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深入学校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11 09:14:2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辖区交通安全有序、和谐畅通。9月6日,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深入元坝中学新校区开展以“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倡导广大师生树立交通安全意识,遵纪守法,防范事故风险于未然。 

讲座中,民警从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以及学生交通出行特点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刻阐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细致讲解了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的含义以及“行走斑马线”、“安全乘坐车辆”等如何自我保护上下学的出行安全常识。同时辅以近年来涉学生安全交通事故案例对学生们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剖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和应当吸取的沉痛教训,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的重点章节,提醒学生切莫在马路上追逐打闹,教育学生不坐超速车、不坐超员车、不坐违法车,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活动最后,民警号召并倡导广大师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向亲戚、朋友、同学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一起参与到平安交通建设中,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