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慈善基金助力莘莘学子圆梦金秋
发布时间:2020-09-15 10:05:3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

2020年9月14日,广元市昭化区举行2020年“金秋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残联、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区红十字会、区新联会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受助学生、受助学生家长代表共60余人参加发放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静主持发放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孙健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孙健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慈善助学工作,建立健全“金秋圆梦”助学长效机制,不断开创帮困助学新局面。鼓励社会各界力量积极踊跃投身慈善助学事业中来,扶贫济困、传承爱心、广施援手,共同营造帮困助学的良好氛围。他希望受助学生志存高远、感恩奋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优秀青年,用所学知识回馈社会、回报家乡。

在此次活动中,区民政局为帮助我区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助力贫困家庭学生实现求学梦,在省、市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下,共筹措慈善助学金4.2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0人次。其中:大学新生6人,每人5000元;高中新生4人,每人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