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关于印发《红岩镇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6 10:27: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红岩镇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民委员会,镇属各部门:

经镇政府研究同意,现将《红岩镇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红岩镇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


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2020年5月28日

红岩镇2020“安全生产月”活动

实施方案

为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方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根据广元市昭化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广元市昭化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安办202026),在全镇营造“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创建“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的和谐之镇,突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活动主题,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省、市、区文件精神,扎实落实各项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指引,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各类事故为目标,创新形式、方法和内容,切实增强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普及安全知识常识,弘扬安全文化,促进“依法治安”、“打非治违”、夯实安全基础等工作有效落实,为有效防范、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文化力量和舆论氛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二、活动主题  

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三、时间安排

(一)“安全生产月”活动时间:2020年6月1日至6月30日

(二)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大会:2020年6月1日

(三)安全生产宣传日活动:2020年 6月9日

(四)“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周”活动时间:2020年6月15日至19日)

(五)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活动:6月10日至6月29日

四、组织机构

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镇各站所、部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副主任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月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镇安办,秦林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徐伟、蒲青松同志负责日常工作,具体指导各村(社区)、镇属各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五、活动内容

全镇在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将集中开展四大专项活动:

(一)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组织镇、村(社区)全体干部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对全镇安全形式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安全宣传措施。

(二)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由镇安办牵头,行业部门配合组织在场镇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安全生产公益宣传、现场咨询等方式,对各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安全生产建设等重点内容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对群众关心的安全知识和常识进行宣传讲解,提供有关政策法规咨询服务。现场发放与群众日常生活相关的用电、用气、消防、交通、食品、建设等安全知识宣传物品,进一步传播安全发展理念、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巩固安全发展的群众基础。

(三)开展“安全生产咨询周”活动。以安全生产文化进企业、进学校、进村(社区)、进家庭为载体,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常识、职业病防治等专题活动。以安全生产咨询周活动为契机,由镇安办牵头、行业部门配合常态化开展。

(四)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结合辖区内实际情况对安全生产进行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1.项目安全领域。对辖区环湖公路建设项目、广元牧康农业项目、广元新好农业项目、昭化区鑫康家庭农场项目、剑门关土鸡育雏中心项目、风电项目、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等重点建设项目进行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镇安办、交管办、畜牧站、农业站、项目办、项目涉及村(社区))

2.建设安全领域。对农村建房、改厨改厕改圈、化粪池、沼气池建设等新建改造项目进行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责任部门:镇村建所、安办、畜牧站、农业站、项目办、各村(社区))

3.防汛抗旱领域。对辖区水库、堰塘、漫水坝、溢洪道、山洪沟、渠系等进行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责任部门:镇水务站、安办、各村(社区))

4.森林防火领域。对辖区林场、木材加工厂、禁烧秸秆,用电安全等进行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责任部门:镇林业站、安办、各村(社区))

5.农业安全领域。对辖区农机具使用安全等进行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责任部门:镇农业站、安办、各村(社区))

6.道路交通安全领域。对辖区机动车辆超速、超载、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一盔一带等行为进行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责任部门:镇交管办、安办、各村(社区))

7.重点领域。对沙场、搅拌站、加油站、加气站、危化品等进行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责任部门:镇安办、交管办、各村(社区))

六、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村(社区)、镇属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营造活动氛围,真正将活动做实、做细,落到实处。

(二)统筹协调,强化宣传。要积极发挥各村(社区)、镇属各部门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上下联动、多管齐下,形成工作合力。组织好各项活动,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来并有所收获。

(三)创新内容,力求实效。要在总结过去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经验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今年活动主题,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突出重点,切实有效地开展具有区域特色、行业特点的活动,并把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新意、办出效果。

(四)加强沟通,认真总结。各村(社区)、镇属各部门要加强与镇安办的沟通联系,及时跟踪采集本地、本单位的活动信息、相关动态,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信息报送和总结工作,确保做到开展前有方案、中有信息、后有总结。镇政府将继续对各村(社区)、镇属各部门“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评,并将结果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中















附件

红岩镇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邓洪均 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何得民 党委副书记

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

王志强 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

镇政府副镇长

镇政府副镇长

镇政府副镇长

张荣林 镇政府副镇长

员:梁惠容   镇党政综合与乡村振兴办公室负责人、妇联主席

蒲开立 镇财政所所长兼出纳

蒲正军   镇民政所负责人

李明钟   镇综治办、综合行政执法办、禁毒办负责人

镇应急管理办(安办)、国安办、依法治理办负责人

张俊芳 镇卫生健康办负责人

镇经济和商务合作办、项目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

镇扶贫开发办(脱贫办)负责人

杨雪菊 镇农经站负责人

蒲青松   镇信访办、维稳办、交管办负责人

李占元 镇产业融合办公室主任

镇畜牧兽医站站长

镇农业服务站站长

镇林业站站长

汪素华 镇水利站站长

黄祖勇 镇村建所所长

刘思友   沙坝小学校长

邢云峰   白果小学校长

赵长蓉   红岩小学校长

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副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安办,由秦林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徐伟、蒲青松同志为成员并负责日常工作。































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党政办公室             2020年5月28日  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