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泉·昭化持续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旅游帮扶走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17:41:4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根据东西部扶贫协作相关协议,浙江丽水市龙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带领龙泉导游协会、农家乐(民宿)协会、金观音庄园、唯珍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一行13人于2020年12月3日至4日赴昭化区开展旅游帮扶走亲活动。

一是开展精品民宿现场指导。在昭化古城景区内走访了陈家大院、詹林小筑、辜家大院3家民宿,并进行现场指导和经验交流。二是开展专题培训会。联合我区承办了龙泉--昭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旅游帮扶培训会。由浙江龙泉3名专家对民宿及农家乐的市场运作、中式餐饮及龙泉十大碗特色美食解析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各农家乐、旅游饭店、乡村酒店共90余人会,大家受益匪浅。三是开展乡村旅游特色村经验交流。浙江龙泉兰巨乡仙仁村仙仁长寿谷发展有限公司就如何旅游村打造、如何开发特色旅游和特色产品开发作了经验交流和分享。四是在昭化古城景区实地对我区旅游景区经营与管理发展的理念和经验进行深层次的交流,对青瓷文化旅游产品运行情况进行了解。

通过本次走访培训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引导效果非常好,为昭化区切实增强农家乐的餐饮特色吸引力提供了智力支撑,为进一步抓好我区乡村旅游发展、提高民宿及农家乐的经营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旅游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