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督导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稳定、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0 19:4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10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赴青牛、虎跳、清水、太公、卫子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值班值守等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并看望慰问镇村干部、一线医务工作者。


陈正永在青牛镇检查节日期间重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春节期间辖区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工作怎样开展,值班值守落实到具体人员没有,春节氛围营造做了哪些工作?”又是一年春节到,肩扛全区安全稳定大局责任,带着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关心和牵挂,陈正永先后走进青牛、虎跳、清水、太公、卫子镇。每到一处,经体温测量、扫码通过后进入办公区、便民服务中心、卫生院等地,详细了解各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稳定、值班值守、节日氛围营造等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将坚守岗位的基层干部和医务工作者,送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陈正永在虎跳镇卫生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等工作

陈正永在督导检查时指出,又到一年万家团聚的温馨时段,随着人员流动性逐渐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保持警醒警觉状态,充分认识“万无一失”和“一失万无”的关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人物同防”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春节期间,要加强外来返乡人员管控,坚决做到人员排查不漏一人、信息报送不漏一人、落地管控不漏一人。要扎实抓好重点场所防控,紧盯人员密集场所、特殊场所,持续引导人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聚力打好春节疫情防控硬仗。


陈正永在卫子镇看望慰问基层干部

陈正永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始终保持临战状态,严格落实各级关于森林防灭火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值班巡查管控,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野外火源管控,抓实祭祀管理,绝不允许出现任何疏忽和闪失。要扎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深入排查化解信访矛盾纠纷,妥善处置好群众合理诉求,把各类不稳定因素处置、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严格值班值守。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带班领导干部和值班人员要紧盯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和就地过年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切实尽职履责。要用心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加强水电煤气运、粮油肉蛋菜果奶等物资的供需调度,确保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要扎实做好优抚对象、困难党员、生活困难群众的关爱帮扶工作,妥善解决困难人员生产生活实际问题,确保全区人民祥和过节。


陈正永查看虎跳嘉陵江大桥建设推进情况

在查看了虎跳嘉陵江大桥建设推进情况和清水镇傲盘村剑探一号井项目建设情况后,陈正永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举措,坚决杜绝任何安全事故发生。相关镇和项目建设单位要将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工作宣传落实到位,同时做好外地留昭过年工人的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在昭化过一个高兴满意的新春佳节。

期间,陈正永还督导调研了太公镇张家村猕猴桃产业、卫子镇龙口村蔬菜产业发展工作。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付正文参加督导检查。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联系电话:0839-62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