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02 10:4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为有序推进社区矫正对象“学‘四史’ 明初心  塑新生”学习教育活动,昭化区司法局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共同学习、共同提升”为导向,组织开展“我与社区矫正对象学‘四史’”专题大学习、大教育、大提升活动。


参观一次革命遗址。各司法所社区矫正执法人员充分运用好本地红色资源,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到太公红军山、虎跳镇红军女战士张明秀纪念馆、初心广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感受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精神革命历史,体会先辈为追求自由解放而牺牲的精神。

分享一个红色故事。各司法所组织召开“四史”教育座谈会,社区矫正执法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讲述分享自己所知道的“八女投江”等红色故事,在故事中感悟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为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进一步巩固爱国思想,时刻感念党的恩情。

观看一部红色电影。社区矫正执法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观看电影《狼牙山五壮士》《金刚川》《大渡河》《建党伟业》等红色电影,并交流了观影心得。通过回顾了党的艰苦奋斗历程,进一步增强干部和社区矫正对象爱党敬党意识,激发其奋发图强信心。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共17名社区矫正执法人员和55名矫正对象参与,进一步激发了干部和矫正对象的爱党忠党热情,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