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七届区人民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8 17:4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七届区人民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解读


96日,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王静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新《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新《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颁布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守土有责”的责任心和节约集约用地自觉性。二要抓好学习贯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条例》精神吃透吃准,弄懂弄通,落到实处。三要严格履责。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严肃查处涉土违法案件,进一步提高地利用率切实维护土地管理利用秩序形成珍惜土地、保护耕地、合理用地、依法用地的良好氛围。

会议观看了《生态环境部公布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第一批典型案例》,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动员会议精神、8月27日省委常委会议和省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关于配合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我省工作的相关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督察配合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要迅速行动,边督边改。针对中央环保督察转办的信访件,分管区级领导、相关部门动真碰硬,切实解决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环境投诉无小事,保障群众环境权益是大事”理念,始终采取最实举措,扎实做好环境信访处理,做到不等不拖、不留死角、不漏一人。三要紧盯不放,确保成效。各部门要环保督察通报问题为契机,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积极开展同类型问题排查整治,不断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各责任部门务必要按照有关要求抓实抓细问题整改,能够立行立改的,要立即整改到位,及时销号;对确实不能短期内完成整改的,要按整改方案加快推进。

会议审议了广元市昭化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用足用好五年过渡期各项政策,突出抓好政策衔接、工作衔接、队伍衔接、机制衔接,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不留空档、平稳转换。要着力抓好产业兴旺这一乡村振兴的关键支撑,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增强乡村振兴内在动能活力。要继续保持真抓实干的工作劲头,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出实绩、见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