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红岩镇东西部协作—拱●昭林下生态循环示范园(一期)建设项目动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11 21:4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近日,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举行东西部协作—拱·昭林下生态循环示范园(一期)建设项目开工仪式。

据了解,东西部协作—拱·昭林下生态循环示范园建设项目是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和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东西部协作定点帮扶项目,该项目由浙江信德农业有限公司在红岩镇天星村投资建设,项目将采取“林禽+林菌+林药”相结合的农业生态循环建设方式,即利用地理位置和区位优势,不可复制的森林资源与环境优势,上市企业的市场资源优势,建设50万羽生态放养鸡(配套黑水虻养殖和粪污快速转化为有机肥建设)养殖园、0.63万亩林下中药材与菌根型共生菌相结合的种植园,打造具有国内影响力的林下经济及附属林下产品循环产业示范园区。

项目总投资2亿元,分三期进行建设,计划于2023年12月底完工投产。该项目全部完工并投产后将完成年产值2.2亿元的效益,并带动周边150余名群众实现稳定就近就业,人均年增收3万元以上,另外还能年均解决万余人次临时务工。

项目动工建设后,公司邀请农业农村部及浙江林科院相关专家深入项目现场实地指导

此次动工建设的一期建设项目投资3500万元,其中东西部协作补助资金150万元,重点实施10万羽生态放养鸡配套基础设施和饲料加工车间建设,同步试点建设300亩菌根型共生菌种植园,预计今年底完工。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拉开了浙江信德农业有限公司在广元市昭化区投资的序幕,标志着“十四五”期间红岩镇东西部协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也是红岩镇全面落实“生态立镇、产业强镇、文旅兴镇、开放活镇”战略进行的有益探索和尝试。

红岩镇党委书记蒋清松表示,东西部协作—拱·昭林下生态循环示范园(一期)建设项目的正式动工,凝聚着昭化区对全面落实乡村振兴的坚定决心,标志着红岩镇朝着“十四五”既定目标如期实现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下一步,红岩镇将为项目顺利建设持续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将该项目打造成东西部协作的样板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