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9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2 16:29:3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1月12日,八届区委第9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等各级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次重要会议。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必学内容,各级各部门要运用党委(党组)会、干部职工会加强学,迅速掀起全区广泛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在各项具体工作中加强历史观念运用,积极探索利用历史经验解决现实问题的昭化模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昭化方案和昭化智慧。

会议强调,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是首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具有重要里程碑式的意义。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奋力推动我区人大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区人大要紧扣区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找准工作切口、发挥人大监督作用,推进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确保区委区政府在决策执行各个环节都能满足群众期待、顺应群众需求。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准确把握做好民族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创新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防范化解民族工作领域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统筹推进四川省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会议要求,科学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方位学习好、理解好、把握好、运用好上级政策,结合“十四五”、乡村振兴、老区振兴等规划,认真研讨论证,广泛调查核实,确保我区国土空间规划科学合理,为加快推动“四城新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元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市容环境整治大会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综合性评比的最高荣誉,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区创文总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加强对创文工作的深入研究和推动。各分指挥部牵头单位要把握关键点位,细化工作任务,强化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制规定(试行)》《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考核办法(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