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宪法宣传周”活动掠影
发布时间:2021-12-09 16:1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为切实提高群众的宪法意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12月7日上午,元坝镇组织辖区内的网格员等70余人参加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大力宣传《宪法》、《刑法》、《民法典》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热情耐心地向咨询群众答疑解惑。工作人员运用身边一些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为过往群众宣传平安建设、禁毒知识、扫黑除恶、打击治理电信诈骗新型违法和跨境违法犯罪等相关知识。

同时各村(社区)也利用党员干部会议、群众会等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宣传资料2000余份,宪法读本100余册,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80余人次。全镇16个村(社区)迅速掀起了一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热潮。营造维护宪法权威,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