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4 17:1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解读



8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传达学习,对标先进推动机关事务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开创机关事务工作新局面。要强化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等方面的规范管理,推进国家级能效领跑者、水效能领跑者示范单位等创建活动。要进一步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执行“十三条”措施,常态推进制止餐饮浪费,抓好“光盘行动”落实见效,推动机关节能降碳等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工作会议、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全力统筹好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工作。要加快强弱补短,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夯实下半年经济发展的底部基础,推动各项指标朝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奋进。要狠抓工作落实。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一线,积极主动帮助企业、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规范统计基础资料,完善企业相应的财务账、原始凭证、统计台账等支撑资料。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要求,研究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推进统计监督与巡视监督、纪律监督、组织监督、审计监督、部门监督等各类监督方式统筹衔接,实现各类监督同向发力、同增质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