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税务局举行“政务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15:47: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为深入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积极构建税务机关与群众沟通交流平台,更好让纳税人缴费人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税收工作,助力营造公正公平、法治有序的税收营商环境。11月11日,昭化区税务局举行了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便民办税促发展”为主题的“政务开放日”活动,5名特约监督员、企业代表走进办税服务厅“沉浸式”体验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座谈共话税收发展。

在办税服务厅,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向代表们详细讲解了办税厅功能分区、人员窗口设置、智慧税务建设等情况,介绍了“非接触式办税”“预约办税”“容缺办理”等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并对电子税务局相关业务功能进行了操作演示。代表们现场体验了自主领票、发票代开、社保缴纳等涉税事项办理。

座谈会上,区税务局向代表们汇报了今年来在履行税收职能促进经济发展、推动便民办税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面对面为代表们解疑答惑。代表们对区税务局所做工作表示肯定支持,并就下一步如何优化服务、精准宣传、落实政策等积极建言献策。

此次“政务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搭建了税务机关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了与群众的联系。受邀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沟通交流、现场体验,更加了解了税务机关的工作内容,也深刻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便民办税缴费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希望下一步税务部门能够继续优化办税服务,简化办税流程,提高群众办税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