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5 09:50:1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打造标准实践阵地。深入推进“所+站”二级文明实践阵地标准化建设,按照“功能相似、资源整合”的原则,优化调整便民调解室、儿童之家、日间照料中心等功能用房,进行“一室多用、合并办公”,灵活运用百姓大舞台、文化广场、农村书屋等作为群众文娱活动场所,建立“1+17+N”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阵地,一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阵地、1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N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组建过硬志愿队伍。坚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同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重点组织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四股力量,培养出一群活跃在群众身边的政策法规宣传员、乡风文明引领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等,打造出“金妈妈志愿服务队”、“技术推广志愿服务队”等34支优秀志愿服务。

培育精品服务项目。结合各村特色及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打造“理论宣讲、文化服务、教育服务、技术助农、互助服务”五类平台,通过“点单、派单、接单、评单”4单机制,“常规单、紧急单、重点单”3单模式,培育出“就近就业”、“留守儿童假期托管”、“乡贤调解”等具有卫子特色的“菜单式”志愿服务项目10余个,惠及群众2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