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关于对2022年财政项目(政策)、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果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12-08 11:44:3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现将2022年度第三方机构对区卫健局、区教育局等14个部门整体支出和26个一级预算单位的30个财政支出项目4个政策支出现场绩效评价情况和评价结果公示如下:

一、总体评价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果:“优”等次的0个单位,“良”等次的9个单位,“中”等次的5个单位。

(二)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共有基础设施、民生保障、产业发展和行政运行等30个项目,涉及26家单位,项目总金额19991 万元。项目支出评价结果:“优”等次的“1”个项目, “良”等次的17 个项目,“中”等次的9个项目,“差”等次的3个项目。

(三)财政政策支出绩效评价。共4个,涉及财政资金7447万元,评价结果为“优”等次的2个,“良”等次的1个,“中”等次的1个。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部门整体支出存在的问题

1.资产管理不规范。2.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3.财务管理欠规范。

4.会计科目使用不规范。5.公务卡管理不规范。6.绩效信息公开不全面。

(二)项目支出存在的问题

1.部分项目绩效目标或进度计划不明确。

2.部分项目管理和实施不到位。主要存在项目完成时间及验收滞后、部分项目后期管护不到位或未制定后续管护制度、项目资料归档不齐等现象。

3.财务管理欠规范

(1)项目、财务管理制度不健全。(2)财务审核把关不严。(3)合同签订不规范。(4)资金执行率低。

4.个别项目未达到预期效果

(1)部分项目建成后未产生效益。

(2)部分项目按计划长期未完工,效益不够显著 。

5.个别项目群众满意度不高或知晓率低。

(三)政策支出存在的问题

1.绩效目标编制不规范。2.政策调整不及时。3.资金管理欠规范。4.制度执行管理较差。

三、相关措施建议

(一)强化预算绩效目标管理

绩效目标是部门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定目标”的原则,年度预算资金申请单位要科学设定绩效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同时,预算单位要建立绩效目标内部审核机制,设定目标要经过预算单位调查研究、单位内部集体讨论,科学论证和合理测算,报财政部门审核后才能正式实施。

(二)强化财务管理。一是强化财务部门责任意识。二是严把资金支付审核关。三是严格会计核算的规范性。四是加强资产管理。五是严格公务接待和差旅费等制度的执行。

(三)强化项目管理

一是严格项目完成时效及程序。二是项目完工后尽快组织竣工验收,确保验收不走过场。三是部门需建立项目“一项一宗一卷”管理制度。



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2022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