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国家公祭日 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5 11:07:4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1213日是第9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20221213日上午9时,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太公红军山烈士陵园举行“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全区党员干部40余人参加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40余名党员干部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肃穆站立,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以及向勇敢抵抗日本侵略者屠杀的革命先辈们鞠躬。


默哀毕,全体人员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绕英名墙一周,缅怀革命先辈的铮铮风骨,寄托对先辈无尽的哀思和由衷的敬仰。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加了“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中华民族不屈抗争的光辉历史。

此次公祭活动,旨在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告慰在南京大屠杀惨案中的死难英灵。同时,启迪世人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不断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情怀中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以国家之名祭奠同胞,以崇敬之心珍视和平,以民族之力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