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3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8 17:2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2月28日,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召开八届区委第38次常委会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章要求,时刻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坚定不移把党章规定落实到自我革新、自我发展、自我提升的全过程,努力为昭化现代化建设奉献智慧、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并研究了区委八届三次全会事宜。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时代特征和使命任务,立足广元市情实际,科学提出“1345”发展战略,是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的重大理论创新,展示了市委科学高效、务实创新的施政思路、施政理念。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提升到落实市委全会部署上来。要扎实抓好宣传宣讲培训,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部署在昭化落地见效。要自觉担当服务市委全局时代使命,聚焦四城新区建设“总定位”,主动作为、深入研究,提出我区现代化建设的思路路径、任务举措。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广元市总河长全体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各区级河段长要坚持每月到负责的河道及流域进行常态化巡河,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发现问题,也要解决问题,切实为河湖生态保护发展贡献力量。区河长办要按照“三个不代替”原则,督促各行业部门履职尽责,形成分工明确、统筹协作的工作体系,保证河湖环境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元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工作安排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严格对照创建标准,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服务于全市创建工作大局。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机制,最大限度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守牢食品安全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听取了2022年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各镇、区级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开展专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元旦、春节“两节”和市区“两会”这些重要时间节点上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专题研究了元旦假期事宜。

会议强调,2023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要大力营造欢乐、祥和、节俭、奋进的节日氛围,以开放的胸襟、热情的服务欢迎八方来客。要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治理力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维护和谐稳定大局。要从严确保廉洁过节,严防各类“节日腐败”,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

会议专题研究了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