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射箭镇多举措做好冬季特殊困难群众关心关爱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5 17:30: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射箭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射箭镇多举措开展重点特殊困难群体网格摸排、关心关爱、专项救助等工作,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一是全面排查,底数清晰由镇联村领导、村社干部对辖区内低保、特困人员、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众进行全覆盖摸排,了解困难群众需求,分类建立台账,实时管理。

二是分类救助,落实到位。常态化落实低保、特困供养等政策,强化低收入人口的监测预警,对因大病医疗、天灾人祸、无劳动能力等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及时干预、精准救助,灵活运用各项政策进行施救,做到早发现、早救助。

三是持续关注,不落一户。定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落实“一对一”结对帮扶责任,建立各项困难群众救助制度,做到发现问题专人上报,及时解决。将困难群众关心关爱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事,确保特殊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