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39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6 19:0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月6日,八届区委第39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定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昭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区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好自学,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主动认领征求的意见建议,深刻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问题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各级各部门要参照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各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严格对标对表,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有关经济工作的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重要部署,紧盯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抓部署、抓过程、抓结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谱写昭化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要科学分析经济运行形势,精心谋划好、实施好2023年经济工作,聚焦重点领域,认真抓好一季度“开门红”重点工作的谋划实施,扎实推进岁末年初各项重点任务,为全年经济社会稳步向好开好局、布好篇。要及时跟进央省关于财政、产业、科技等总体政策及恢复和扩大消费等方面具体政策,清单化、事项化抓好政策落地落实。要加快把“四个一批”项目推进责任落实到各产业专班,做好重大项目落地服务保障,切实做到前瞻性谋划项目、全方位争取项目、全链条招引项目,力争在项目建设上实现更大突破。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是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推动广元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同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从宏观上整体把握、从全局上深化认识,一体安排部署、一体推动落实。要主动聚焦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路径方法,找准突破方向,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推动昭化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全力夺取今年各项工作“开门红”。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广元市委办公室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主要精神,并安排部署了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关怀、物资供应保障、群众安全出行、风险隐患化解等各项工作。要广泛开展文化活动,积极倡树良好社会风尚,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生活。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工作,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强化社会综合治理,认真负责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O二三年新年贺词》、全省元旦假期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和全市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