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关于2023年1月11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昭化区喻家沟临时弃土场项目)
发布时间:2023-01-11 13:28:56 来源: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1月11日-2023年1月17日(5个工作日)。

电话:0839—8725432

地址: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三楼行政审批股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昭化区喻家沟临时弃土场项目

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喻家沟

广元葭萌智慧城市建设有限公司

四川蓉创鼎锋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该项目场区总占地面积为约为(含放坡用地及进场道路)305 亩,其中放坡用地设

计面积约 18 亩,进场道路(包括施工运输道路及场内道路)设计面积约 22 亩,弃土区域设计面积为 265 亩,可临时堆存弃土约187 万方(其中182m3;258万㎡;3 47m3),计划8年完成,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拦渣坝3座、截洪沟约 2333m、排水沟约 1000m、排水盲管约1200m、格构植草护坡约5211㎡,配套填埋作业设施与设备。

1废水

1)车辆冲洗废水:经场地排水沟排入沉淀池(35)收集沉淀后回用于车辆清洗,不外排;

2)雨水淋滤液:经场地排水盲管排入淋滤液收集池(600)收集沉淀后回用于场区抑尘,不外排;

3)生活污水:依托附近居民用房污水设施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2、废气

1)堆场风力扬尘:场内设置移动式雾炮机,对场内进行洒水抑尘;

2)运输车辆倾倒弃土扬尘:场内设置移动式雾炮机,对场内进行洒水抑尘;

3)车辆运输扬尘:进出口设置洗车槽,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车辆进出场转运沿线洒水降尘;运输车辆顶部覆盖防尘网:加强运输车辆管理,限速行驶,合理安排转运线路。

3、固体废物

1)表土、建筑垃圾:将剥离的表土用作复垦及植被恢复;建筑垃圾在施工场地内临时堆存,其中可回收利用的废木材、废钢筋等外售废品收购站,不能再次利用的由施工单位统一运至政府部门指定的建筑垃圾堆放场处置;

2)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3)沉淀池及淋滤液收集池沉淀泥沙:定期清掏,清掏后的泥沙在本项目区域内进行回填 。

4、噪声防治

1)、设备噪声:选用低噪声设备,减振、隔声措施;

2)运输车辆噪声:合理布置施工作业面;加强车辆管理,控制车速、禁鸣喇叭。

5、生态治理

设置拦渣坝、截洪沟、排水沟、排水盲管、格构植草护坡等水土保持措施:封场期对库区进行植被恢复,撒播草种、种植灌木、林苗等

6、土壤及地下水防护

1)采用天然黏土类衬里结构作为防渗衬层,场区出露地层由中生界白垩系剑门关组(2~3m)、第四系坡残积层(0~4m)、洪积层(1~8m)及人工填土层(0~24m)组成,经过人工改性压实后达到天然黏土衬里结构的等效渗透系数能达 K<1.0x10-cm/s,可满足《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地下水环境》(HJ610-2016)中的一般防渗区要求;

2)截洪沟、排水沟进行一般防渗,底面及两侧采用C25砼垫层进行防渗;

3)沉淀池及淋滤液收集池均进行一般防渗,采用抗渗混凝土(厚度150mm),等效粘土防渗层Mb>1.5m,管理房、运输道路进行等一般水泥地面防渗,采取素土碾压路床、铺设5%水泥碎石稳定层(180mm)及C30砼垫层(150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