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2部作品荣获四川省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广元市委宣传部荣获组织工作奖
发布时间:2023-01-16 16:49:1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四川新闻网消息(兰宜谦 李全民)四川省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名单日前公布,广元市2部作品荣获优秀作品奖,分别为纪录片《山高水长》、歌曲《苔花谣》,广元市委宣传部荣获组织工作奖。


近年来,广元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耕文艺沃土,创作推出了一批反映时代精神,彰显广元特色的文艺作品,有力推动了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本次该市两部作品获奖,充分反映了三年来全市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的成果,能够更好地激励引导全市文艺精品创作。


纪录片《山高水长》由广元市广播电视台、青川县委宣传部、旺苍县委宣传部联合摄制,得到了杭州市帮扶广元工作队、四川音乐学院、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等部门以及各县区的大力支持。该片以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浙广对口帮扶为主题,通过多个小切口讲述浙江倾情帮扶广元的大故事,生动展示了25年来两地协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全面反映两地协作历程和伟大扶贫实践。该片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推选为2022年第二季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在人民日报、央视频、学习强国和四川电视台、杭州电视台等30余家主流新媒体平台和省市级电视台播发,传播力和影响力得到大幅提升。


歌曲《苔花谣》由广元市文化馆、旺苍县委宣传部、旺苍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联合创作,该作品以微小的苔花为艺术形象,寓言式地描绘了苔花朴素而高贵的精神品格,深刻反映了普通人乐观向上、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作品以小见大,接地气,贴近人心、贴近群众、贴合时代,加上演唱者以通俗流行唱法和高亢清亮的嗓音演绎,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