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全力备战春耕备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3-01-30 09:28:3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昭化镇坚持早准备、快行动,全面掀起春耕备耕热潮。按计划,今年全镇主要粮食作物播种面积将达2.7万亩,产量预计达8800吨

严守耕地红线充分发挥“党支部+合作社”优势,按照“不空闲、不撂荒”原则在进行耕地保护建设同时启动整治撂荒地1000亩,发展大豆、玉米种植,同时在双凤园区发展猕猴桃、脆桃+无公害蔬菜”果粮套作3000余亩

加强技术指导以“农技指导员+种植能手+农户”的指导服务模式,选派农业服务中心技术指导员4名、种植能手11名,逐村开展政策宣讲和粮油生产技术指导,同时通过微信群、村村响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13场次、培训农户1040余人次,实现技术全程保障。

做好保障服务。全力调运储备化肥、农药、种子等农用物资,积极做好物资储备工作目前全镇现有种子1.5吨、化肥8吨、农药200件,能够满足农业生产的物资需要。同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维修整治山坪塘9口,目前,全镇287口山坪塘正常蓄水,能够满足灌溉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