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30 17:1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川办便函〔2022〕318号),《关于做好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政府网站年度报表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有关工作要求,特向社会公布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事项等6部分内容。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周期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如有疑问,请与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战神街33号,邮编:628000,电话:0839-8722293)。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昭化区财政局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相关要求,以促进阳光财政建设、树立良好财政形象为目标,扎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狠抓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强政府信息管理,规范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建立信息公开发布监督机制,保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准确性,提高信息公开水平。

(一)主动公开方面。主动公开各类信息60余条,包含重大会议决策部署、调研检查、制发的各类管理办法等,把区财政局在全年不同时间节点开展的重大事项尽数报告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2022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遵照《昭化区财政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制度,明确各股室为政府信息公开报送的直接责任人,要求其及时将所参与的重大事项书写为简报,附上配图,经分管领导审核、分管办公室领导审核后,报送至区政府办审核后进行公开。按季度给各股室下发信息公开任务,严格把关政府公开信息的质量。

(四)平台建设方面。我局依托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信息公开,积极配合区政府进行信息公开平台的优化调整,分类提交发布需公开信息。机构职能、权力责任清单有变动后及时更新,积极主动地做好信息公开平台的维护工作。

(五)监督保障方面。一是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机关各股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并定期组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开展业务培训,切实提升业务能力,保证信息公开及时性、准确性。二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年度目标考核,局长定期研究安排部署并听取我局信息工作公开情况,分管领导切实担负责任,加强对分管领域内的信息指导督促工作,局办公室强化了对各股室信息报送工作的监督考核,实行每周通报、年终考核的原则,根据年终完成情况,将对完成较好的股室和个人予以表扬,并作为年度考核和年终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切实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实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内容还可以更加全面,例如区财政局权力责任清单,不仅仅是区委编办单方面集中公开全区清单,作为被公开单位本身,也需主动公开本单位的权力责任清单;二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完整性需要加强,例如召开重要会议后,应及时将会议内容、会议目的、下一步工作举措撰写成信息公开出来。三是协调沟通需进一步加强。区财政局大多业务都是涉及资金拨付等方面,具有相当的保密性,就部分可公开的业务工作和区政府办沟通较少。

(二)改进情况

一是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拓展政府信息公开范围,认真梳理公开内容,不断提高公开信息质量,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二是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监督力度,做到信息及时准确公开。三是加深协调沟通,加强和政府办的对接,学习政务公开的工作经验,想方设法为我局信息公开提质增效,以圆满完成各项公开任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中,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未产生因政府信息申请的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