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家镇开展2023年返岗返工人员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1 09:43:1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1月31日,昭化区王家镇利用外出务工人员返岗返工、大学生返校的时间节点,镇综治办、司法所在王家镇金帽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外出务工人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

(现场讲解禁毒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禁毒知识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一是向现场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性,科普当前隐蔽性较强的毒品,帮助群众提升禁毒知识和意识;二是向群众讲解禁毒的法律法规,告诫群众禁止吸毒、种毒、制毒、贩毒,不仅家庭受影响,更会受到法律的制裁;三是向群众号召再宣传,将自己所知道的禁毒知识宣传给自己的家人和身边人,特别是在外务工人员,拒绝诱惑,从自身做起,从家人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有效的提高了辖区内群众和外出务工人员的防范毒品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为构建平安王家、绿色无毒的社会建设提供了积极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