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多举措扎实做好冬季取暖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1 10:44:1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为切实抓好辖区冬季取暖安全防范工作,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坚决守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期,磨滩镇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冬季取暖安全防范工作。

明确责任,加强落实。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调整磨滩镇消防安全指挥部成员,细化冬季取暖安全防范工作方案,持续完善“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协同抓”的工作机制,专题部署,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人员配置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目前,召开镇村(社区)专题会议21次,不断增强干部的危机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

大力宣传,强化防范意识。把预防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燃气泄漏等突发事件相关知识作为宣传内容,利用广播、微信、公共宣传栏、户外显示屏等方式进行宣传,并充分发挥村组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大力实施“敲门行动”,入户发放各类安全宣传手册,结合案例加强安全警示教育,普及安全防护和自救知识。目前,发放宣传手册3600余份,对使用清洁煤、炭火、柴火等取暖的重点家庭和人群实现了全覆盖。

加强排查,消除隐患。建立健全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户的包保机制,重点落实对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精神障碍患者人等重点人员包保,组织开展辖区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对辖区内燃煤用煤的住房、出租房、建筑.工地、学校等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使用的燃煤锅炉、燃气管道、通风设施、燃煤燃气器具等设施设备的通风等预防控制措施落实情况,对没有排风排烟的房屋和场所要求及时整改安全隐患。目前,共排查隐患9处,已于1月9日进行复查且全部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