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人武部党委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2 17:4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月2日,区人武部党委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军分区党委七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任务,表扬了一批武装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听取了元坝、卫子、柏林沟、清水4个镇党委书记兼人民武装部政治教导员2022年度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刘自强在讲话中对去年我区武装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2年,在市委和军分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区武装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各项部署要求,讲政治、守规矩,积极练兵备战,主动服务大局,扎实有力推进各项工作,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成效显著,出色完成“守护绿色”森林火灾扑救和抗震(洪涝、地质灾害)救灾实战联训联演任务,为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自强强调,全区各级党委要始终坚持政治领航,牢牢扛起建武装、管武装、兴武装的时代重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和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地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始终与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把国家安全扛在肩上,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忧患意识,随时准备应对更加困难复杂的局面。把武装工作落在实处,努力在党管武装上推动新举措、创造新经验、走出新路子。

刘自强强调,要牢固树立胜战标尺,切实增强抓动员、谋备战、保打赢的行动自觉。要锻造备战打仗之能,厚植备战打仗之本,夯实备战打仗之基,着眼抓住窗口期、跑出加速度、铸就高质量,紧扣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抓实动员准备的深度广度,加大练兵备战的强度力度,夯实军事斗争准备的硬度实度。

刘自强强调,要持续抓好双拥共建,聚力开创同筑梦、大团结、共奋进的崭新局面。要牢固树立军人特殊、军人优先、军人不可攀比的理念,积极营造好岗位不忘军转干部、好福利不忘军属子女、好政策不忘军人家庭、好青年不忘送入部队的浓厚氛围。要把落实全民国防教育制度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强化国防教育的共同使命和责任担当。要积极参建参治,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民造福,奋力谱写新时代拥政爱民、拥军优属新篇章。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李志,区人武部上校部长何强,区人武部党委委员,全区各镇党委书记、武装部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