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开展春季“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2-03 10:49:1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2月2日,区新闻出版局和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昭化城区校园周边的书店、文具店、商超等开展了“扫黄打非”联合检查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检查辖区内书店、音像制品市场及网吧为重点,目的是严查打击制、贩、售含政治、色情、暴力等非法出版物、印刷品及音像制品的行为,严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现象,整顿和规范新闻出版、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同时对文化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进行再次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严密防范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5人,共检查各类经营场所8家,对其中2家经营场所存在的违规行为和安全隐患,现场明确提出了整改意见。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加大对新闻出版物和文化市场的监管力度与宣传力度,不断深入净化辖区内文化经营市场环境和社会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