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3 15:5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解读



2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令第355号《四川省水资源调度管理办法》。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宣传、全面推动各项规定落地见效;水资源管理成员单位、河湖长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强江河流域水资源调度、指导和监督考核,常态化开展水资源巡查监管,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要谋划思考在前,周密部署安排,科学精准调度水源,全力做好人畜供水、抗旱保苗稳产工作,确保农业丰产丰收。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会议强调,促消费是扩大内需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划纲要要求,准确把握全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超前谋划、密切配合,进一步强化措施稳增长,着力抓好项目投资、招商引资、市场主体培育等工作,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要想方设法激发消费动力、夯实消费基础、释放消费潜力,积极引进多元化的消费业态,统筹推动生活消费、服务消费、文旅消费加快回升。

会议审议了《广元市昭化区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会议强调,办好民生实事是回应群众关切、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群众急需、实事求是的原则,确定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组织领导和要素保障,实打实、心贴心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李益焕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