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核桃技术培训打响新年第一炮
发布时间:2023-02-03 16:0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局

为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创一流,推动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区林业局于近日组织全区12个镇100余名林业工作人员、核桃技术员、种植大户等开展核桃丰产栽培技术培训,打响新年第一炮,促进林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培训会特邀广元市林业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潘庆牧授课,采取“理论教学+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从核桃种植伐密留疏、修枝压条、嫁接施肥、有害生物绿色防治、林农复合经营等环节作理论讲解,并对产业发展进行现场“把脉问诊”。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产业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区林业局将做强区级核桃产业协会,充分发挥协会在政府、经营主体、市场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开展技术培训、品牌管理、标准推广等服务,加快培养一支实用技术高、服务技能强、懂经营、会管理的科学型技术员队伍,让实用型技术为产业发展插上“增收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