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多措并举推进春季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6 09:37:0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2023季征兵工作拉开序幕,连日来,元坝镇镇认真做好精准动员,切实在宣传上下足功夫,鼓励适龄青年参军入伍。

元坝镇适龄青年人数众多,仅新增适龄青年即有228人为了大力动员年满18岁的适龄青年,积极报名体检应征入伍,共同保家卫国贡献青春力量针对这一情况,该镇积极发动各村(居)村干部共同宣传动员,让更多的村民了解参军入伍的条件和政策。

除了宣传相关政策,元坝征兵工作人员还深入各村(居)走访适龄青年,逐户逐人精准宣传,确保宣传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了解相关政策后,许多村民表示要让孩子参军入伍。柳桥村村民徐广鹏说:“我孙今年大学毕业了,正好符合参军的年龄,我希望他到军队锻炼一下,报效祖国。”除了入户走访我镇还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海报、宣传册等多种措施持续加强征兵宣传,把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宣传到位,提高适龄青年应征报名的信心和决心。中梁村二组村民王明寄说:“我已经入过一次伍了,因为想回来完成学业,6月份已经毕业了,我想再次入伍报效祖国。若有召,召必回!”

元坝镇去年12月底开始2023季征兵动员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适龄青年摸排、征兵宣传及兵役登记等工作,全镇春季征兵报名工作正在全面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