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06 17:07:5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2月3日,区政府副区长任斌组织区发改局、财政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分局、振源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项目镇镇长,在区政府六楼会议召开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推进会。

会上,任斌组织学习了《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实施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工程十条措施》,在听取各相关部门对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推进和2023年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规划等情况汇报后,对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在建项目监管。主管部门要坚持每周现场督查一次,各镇要明确项目建设监管责任人,各村要成立现场监督小组并落实现场监督人员,切实加强在建项目质量、进度和安全。业主单位要倒排工期,加快推进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第一批建设项目在3月底前完工,第二批项目在5月底前全面完工;二是要科学规划选址。项目规划要坚持整片推进,围绕现代粮油园区建设布局,达到能灌能排、宜机作业等标准,区相关部门和项目镇要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征求意见,严谨评审规划方案,确保项目规划科学合理,尽快完成2023年项目规划;三是要加强项目建后管护。项目镇要扛牢高标准农田项目建后管护责任,督促村、社落实管护主体,确保高标准农田项目高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