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住建局严把建筑工地节后复工“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3-02-07 09:37: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做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连日来,住建局深入辖区内建筑工地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助力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也对复工复产及春季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参建单位要充分认识节后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和松懈麻痹思想,切实加强节后复工复产组织领导,从人员到岗履职、隐患自查自纠、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扎实抓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复工复产检查制度。二是项目恢复正常施工后,各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紧盯深基坑、高支模、高处作业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突出抓好施工现场起重机械使用过程管控,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救援演练等活动,提高一线建筑工人安全防范意识,夯实现场安全管理基础。三是要针对春天气候特点,结合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要求,建立并运转专业化队伍,从道路硬化、湿法作业、建筑垃圾清理、洒水降尘等方面入手,切实加强对办公区、生活区、施工现场等区域的精细化管控,不断提高施工现场文明施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