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贯彻落实全区“拼经济、比发展、 创一流”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09 09:36:5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2月6日上午,磨滩镇召开镇干部工作例会,镇党委书记杜林专题传达学习全区“拼经济、比发展、创一流”会议精神;下午,磨滩镇召开党委会,杜林对全区“拼经济、比发展、创一流”会议精神进行了再次传达,各分管领导就分管工作围绕“拼经济、比发展、创一流”做了谋划,提出了2023年工作设想。

会议要求,一是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由各分管领导牵头,组织相关办(中心)同志围绕本职工作、招商引资及项目投资等工作再研究再部署,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创一流,锚定目标任务。细化分解2023年目标任务,持续做大做优王家贡米、烤烟、稻鸭、肉牛羊等系列特色产业,谋划包装生成一批新生项目;建立磨滩籍优秀乡贤、企业家等“人才库”,通过在外经验交流、家乡建设献言、共享信息网络等诚挚举措,将零散的、外向的资本能量转化为一致的、内向的建设决心,回引在外优秀企业家回乡创业。三是优服务,赋能发展活力。落实“一企一策,一事一人”服务机制,对意向合作的项目紧盯不放,持续跟进;对已签约的跟踪落实,落实专人与企业一同办理用地、环评等手续;对已落地的搞好服务,热度不减,保证招商引资项目对固定资产投资的贡献度。积极对接引进四川农业大学专家学者在我镇建立“四川省新农村研究中心”分所,将磨滩镇桂花村打造为山区乡村振兴示范村,将万田专合社培育为国家级专业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