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45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9 15:5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召开八届区委第45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对未来发展特别是今年工作寄予殷切希望,是对各级各部门和各界人士的激励与鞭策。全区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奋力谱写昭化发展新篇章。要聚精会神抓发展,深入实施“1456”发展战略,紧紧扭住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创一流”,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努力实现全年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坚持实干为要,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实绩树立良好形象、用实干开创美好未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不断强化斗争精神,积极创新思路举措,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昭化、法治昭化作出更大贡献。要突出问题导向,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安保工作,持续抓好涉稳风险问题的稳控化解,全面筑牢维护社会稳定铜墙铁壁,坚决保障全区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暨第一次周调度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区级有关部门和各镇要认真落实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长效机制,把火源管控、预警监测、扑救准备等工作抓到实处、落到人头,把工作责任压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要紧盯重点地段、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加派巡护力量、增设检查卡点、抓好宣传教育工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要严格落实卫星林火监测热点10分钟反馈2小时核查以及“有火必报、报扑同步”要求,严防迟报、漏报,更不允许越级报告、信息倒流。要做好科学扑救准备,确保出现火情能及时统筹救援力量组织扑救,坚决做到打早、打小、打灭。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元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办公室2023年第1次调度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区创文办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切实担负起统筹谋划、指导督促和监督管理责任,全面掌握创建活动进展情况,及时提出工作建议和整改措施,确保迎检工作取得实效。各分指挥部要加强日常调度和分析研判,全力以赴,精准发力,下非凡之功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工作作为重点工程,定点定人,以最细的举措、最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元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十条措施》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相关责任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在全区营造担当作为、敢胜争先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针对性落实《十条措施》政策要求,有效助推把干部都落到产业链上、把干部精力都集中到拼经济搞建设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提升攻坚克难能力,以钉钉子精神干好本职工作,用过硬本领展现新作为,为昭化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专题研究了区“两会”相关事宜,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