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核桃产业专班2023年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0 15:19:0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局

日前,昭化区召开核桃产业专班2023年第一次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核桃产业专班工作推进会议和区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会议暨重点产业专班集中招商出征大会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讨论2023年工作计划。区委副书记、专班班长张玉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专班副班长黄良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核桃产业专班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全市“拼经济、比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督促各级各部门坚定发展信心、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不动摇,持之以恒培育壮大核桃优势特色产业的一次重要会议。高质量推进核桃产业发展,还需持续发力,务必要把核桃产业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住关键、抓好管护、抓出效果,为农民持续稳定增收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要求,区林业局要认真履行牵头部门职责,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2023年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坚决守住核桃产业存量,以园区建设为统揽,以穗条培育为突破,以丰产管护、品种改良为抓手,科学推动全区核桃稳产高效发展。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谋划重点项目,将招商引资作为激发全区核桃产业发展潜能的重要手段和重要抓手,大力培育和扶持新型经营主体,加大品牌创建力度,积极开展有机产品认证,鼓励区内重点核桃精深加工企业对本地核桃实行订单式收购,延伸产业发展链,促进农民实质性增收。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履行好各自职责,提高认识,紧密配合,全力以赴抓好专班各项工作,为全区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