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白头村2023年帮扶工作会商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0 15:09:5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稳固脱贫攻坚的基础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2023年帮扶工作顺利进行,202327太公镇白头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与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元坝中学两个帮扶单位召开了太公镇白头村2023年帮扶工作会商会。

会上,区退役军人局和元坝中学主要领导听取了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关于白头村2022年的工作总结以及2023年重点工作的计划,并从产业、生态、文化、人才、组织五个方面就白头村2023年的发展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进一步明确了2023年工作任务。

元坝中学党委书记何雪松表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目的,就是要留得住乡愁,看得见烟火,元坝中学在新的一年一定会加强作用发挥,做好村情民意的调研员和相关政策的宣传员,当好协调沟通的联络员和乡村振兴的帮扶员,确保白头村2023年帮扶工作更上一层楼。

区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大学表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是要抓班子、带队伍。人才是引领发展的第一资源,要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带好党员、群众的队伍,团结一心为发展。二是要强基础、保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前提是稳固并强化脱贫攻坚基础,坚决防止返贫,保障乡村振兴政策及战略落实落地。三是要防风险、促发展。在乡村振兴各个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一定要厘清风险点,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促进产业高效发展、民生工程平安落地,使得乡村振兴工作稳步发展。区退役军人局将尽全力给予驻村工作队员工作支持,确保白头村2023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发展向好

会后,帮扶单位与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到相关单位对接2023年重点工作,争取基础设施及人居环境提升等项目。

区退役军人局副局长吴杰、元坝中学校长张光华、元坝中学副书记朱明尧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