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2022年度昭化区高素质农民(特色水果转型升级+乡村振兴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2-14 09:44:5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特色水果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培育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26日至12日,为期7天的2022年度昭化区高素质农民教育(特色水果转型升级+乡村振兴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来自全区特色水果种植企业法人、专业合作社法人、家庭农场主、水果技术员、返乡农民工、大学生、退伍军人、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100名人员参加了本期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通过集中培训、实训参观考察、交流总结等多元化的培训方式进行。培训主要就昭化区高素质农民培育“第一课”、桃新品种及春季管理关键技术、我国“三农”工作的新使命与四川担当、李优质丰产栽培关键技术、猕猴桃新品种与春季管理技术、枇杷新品种新技术、柑橘(果园)生草栽培与管理、柑橘主要病虫害发生规律及其防治措施、广元市昭化区特色水果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意见及建议的思考等课程进行了详细讲解。本次培训特邀了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副所长、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成都综合试验站站长陈栋等相关专家亲临培训现场指导。


理论培训结束后,我区还组织全体学员到双凤园区特色水果春季管理实训(红岩镇照壁村、红寨村、灯杆村猕猴桃春管;朝阳村桃树、枇杷树春管。)元坝镇柳桥村桃树、葡萄苗春管;紫云村猕猴桃低产低效果园改造;卫子冯家岭村猕猴桃春管技术;太公镇太公岭村避雨大棚栽培技术等。通过本次培训大大提高了我区特色水果产业人才队伍的种植和管理水平,为稳步推进昭化特色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