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政协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3-02-15 13:4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协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刘自强王静贾小玲出席 朱永国讲话

刘江当选为区政协副主席


会议现场

2月15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区政协主席朱永国主持闭幕会并讲话。闭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朱永国、张玉全、赵思彦、夏敏、李晓容、刘江、王振江。
市政协副主席、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等区领导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闭幕会前举行的选举大会上,刘江委员当选为政协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王振江委员当选为政协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委员会秘书长,舒冰、蒲天钧委员当选为政协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闭幕会应到委员157人,实到委员147人,符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

闭幕会通过了《政协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区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通报表扬了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有事来协商”“三促三联”等工作先进。

朱永国在讲话中说,区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昭化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和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为政协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点题指路。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职尽责,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

朱永国指出,今年是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市委、区委全会及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在政协七届三次开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大处着眼,从小处落实,找准政协履职结合点。

就进一步抓好今年区政协各项工作,朱永国强调,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紧跟核心,一以贯之坚持党的领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毫不动摇把政协工作置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把着力点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上,把心气劲放在“拼经济、比发展、创一流”的主战线上,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当好昭化现代化建设的推动者、实践者,坚定决心,一马当先服务中心大局。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1456”发展战略和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好“2+4+N”协商计划;要在高质量协商、高质量献策、高质量监督上狠下功夫,努力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做到协商有序、献策有方、监督及时,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新征程上,打造亮丽政协名片,交出人民满意答卷,赢得社会点赞喝彩。

要当好各级各界各组织团结合作的引领者、联结者,共筑同心,一丝不苟汇聚力量。要充分发挥团结统战功能,广泛搭建党委政府与社会各界别代表的交流平台、畅通联络渠道,主动在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重点工作中积极作为,协力区委、区政府招引更多项目、更多投资,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能人志士落户昭化;要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邀请省、市领导来昭调研指导工作,组织委员外出培训考察,广交朋友、多交朋友、深交朋友;要加强书香政协建设,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深度挖掘昭化历史、蜀道文化,为“诗意昭化”增色添彩,为昭化高质量发展注入深厚的文化基因。要当好牢记使命职责不断提升建言资政水平的守护者、担当者,恪守初心,一抓到底加强自身建设。要持续巩固“有事来协商”工作成果,不断提档升级,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要用好基层协商平台,积极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最愁的事办实、最急的事办快、最难的事办成、最盼的事办好;要聚焦短板谋创新,持续巩固破解“两个薄弱”问题成果,推动协商机制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朱永国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当新时代协商议政表率,做到调研更有深度,建言更有价值,联系更有效果。要强化责任担当,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树立委员良好形象。要强化政协机关建设,激励机关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更好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服务保障的重要作用,推动昭化政协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的领导同志,以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武部负责同志,区政协老领导代表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不是七届区政协委员的部分区级部门和驻昭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不是七届区政协委员的区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等应邀列席闭幕会。(徐波 袁未 盛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