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审计局召开参审中介执行纪律谈心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3-02-14 17:48:0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为进一步加强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规范业主自行委托项目社会中介参审行为,近日,昭化区审计局组织召开参审中介执行纪律谈心谈话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王尔锐主持。

总审计师王辛指出了中介机构在审计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后如何正确开展审计提出了改进需求。参审中介就履职情况做了表态发言。最后,王尔锐要求,一是必须忠于法律。社会中介机构从事审计工作必须要以法律为准绳,不得超越道德底线、触碰法律红线,坚持依法从审。二是必须忠于政策。工程审计专业性强,审计人员必须熟悉掌握《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计价管理办法》等政策规范,开展审计要严格按照各项政策规范进行工程计量计价,确保项目审计质量。三是必须忠于制度。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制定职责明确、体系健全、可操作性强的内部审计规章制度,中介审计人员要“依规从审”,强化对审计证据、报告等成果资料的复核,严禁让制度流于形式。四是必须忠于职业道德。要加强从业道德操守,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开展审计,不得与建设、施工等单位“打和牌”,违背事实从事审计工作,不得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和他人的合法权益,为自身打造良好的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