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3-02-16 14:5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大会现场

2月16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广元市昭化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185人,实到172人,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大会执行主席刘自强、贾小玲、张玉全、安亚斌、黄良辰、王大俊、王正功、冷建春、刘云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贾小玲主持闭幕大会。

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永国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李永玺等3人为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有关辞职的决定、区八届人大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元市昭化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广元市昭化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广元市昭化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广元市昭化区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广元市昭化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决定》。宣布了广元市昭化区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刘自强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和区委八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次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提神鼓劲、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

刘自强指出,回望2022年,昭化走过了一段极为不易、极不寻常的路程。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以及受疫情防控、高温干旱、缺电保供等因素影响,区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担当时代使命,坦然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经济社会发展劈波斩浪、稳步前进。一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跟进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持续提升昭化影响力,大力激发治理活力,进一步凝聚昭化共识,昭化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蓬勃生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人民勠力同心、奋斗拼搏的结果,也是区人大机关和全体人大代表辛勤付出、恪尽职守的结果。在这个过程中,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全区发展大局,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为全区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刘自强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我区蓄势待发、集中发力的关键之年。区委八届三次全会深入分析我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昭化现代化建设作出了总体部署。明确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1个总定位”,主动推动通道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环境优势转变为竞争优势、治理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4个主动转变”,深入开展产业集聚提速、城市能级提升、民生保障提质、干部争先提能、镇域联动发展“5大行动”,全力建设广元东部产城融合示范区、蜀道三国文化旅游先导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先行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基层治理示范样板“6大目标”,形成了昭化现代化建设“1456”发展战略。区人大常委会及各位人大代表要迅速将力量和智慧凝聚到昭化现代化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与全区人民一道,勠力同心,携手同行,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刘自强强调,在现代化建设道路上,全区上下要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深入实施“1456”发展战略,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昭化落地见效。要忠诚担当、克难攻坚,面对困难挑战时刻保持中流击水的劲头、以梦为马的激情,勇于担当、敢于攻坚、善于作为,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凝心聚力抓好招商引资,齐头并进推进产业发展。要改革创新、扩大开放,以改革夯实基础支撑,以创新破解发展难题,以开放提升合作能级,多措并举做优发展环境。要践行宗旨、造福人民,抓好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加快推进教育提质,不断提升医疗公共服务供给,加快补齐其它民生领域各项短板。要不懈奋斗、永葆本色,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拼经济、比发展全过程;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一往无前的姿态、一抓到底的状态拼作风、拼担当、拼速度,努力拼出新攻势、新气势、新态势;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付出中升华境界,在奉献中享受人生,在淡定中品味幸福,在平安中感受快乐。

刘自强强调,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各位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内涵,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在服务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密切联系群众、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展现新作为,为昭化现代化建设贡献新的人大力量。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人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研究处理人大的审议意见。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

“历史从来都眷顾那些与时偕行的奋进者、直面挑战的勇敢者、善作善成的实干者。”刘自强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新征程中开拓进取、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不是区八届人大代表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驻区省、市人大代表,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群团组织、司法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退休干部代表列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