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解读:广元市昭化区2023年应急演练总体方案
发布时间:2023-02-17 15:5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发布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而我区自然灾害频发,辖区安全风险因素交织叠加。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工作,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和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确保灾害发生时各项应急处置工作能够有序、高效开展。

二、发布依据

《广元市2023年应急演练总体方案》

《广元市2023年多灾叠加临灾避险综合实战应急演练方案》

三、主要内容

《演练方案》主要分为4个部分。

第一部分简要介绍了演练的目的和指导原则。

第二部分规定了昭化区2023年应急演练的内容,即常态化紧急逃生避险应急演练、区级综合应急演练、专项(部门)应急演练三大类。

第三部分明确了全区应急演练的领导体系,确保了全区各镇各部门责任分工的落实。

第四部分详细说明了三类演练的责任部门及其分工。其中常态化紧急逃生避险应急演练要求12个镇、14个行业部门督促指导各自辖区、主管行业的紧急逃生避险应急演练(附件1),明确了全区综合应急演练的方案、分工(附件2)。

下一步,领导小组将采取督导考核的方式,压实各镇各部门责任,扎实做好今年全区应急演练工作,增强全区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