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和区现代农业园区推进中心反馈情况
发布时间:2023-02-17 16:10:2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2022年11月23日至12月3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和区现代农业园区推进中心开展了常规巡察。2023年2月16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和区现代农业园区推进中心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永栩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建议,区纪委常委夏思渊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张德学,区现代农业园区推进中心主任张群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马秀玲出席会议区农业农村局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杨永栩指出,近年来,区农业农村局党组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主动服从和服务于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自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但还存在意识形态责任缺失、财务管理不严谨、公车管理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民主集中制坚持不好、干部管理不严等问题。区现代农业园区推进中心自2019年成立以来,在现代农业园区规划编制、星级创建、老旧园区问题处置和统筹协调园区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农业园区建设管理中仍存在规划布局不够合理,经营体系不够健全,风险防范机制不够完善,重建设、轻管理现象突出,园区效益不高,欠薪欠租现象突出等问题。

杨永栩建议,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和区现代农业园区推进中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注重结合,相互促进,确保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夏思渊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系统观念,以啃硬骨头精神推动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正视巡察反馈问题,认真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等,压实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见效;三要坚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优化政治生态、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改革发展,奋力推动四城新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张群作表态发言,区现代农业园区推进中心将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盘接受巡察反馈问题;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是深入举一反三,全面转化提升巡察成果

张德学表示,区委第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严肃中肯、客观真实、切中要害农业农村局党高度重视诚恳接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真认领、真反思、真整改的态度,立即采取有力举措,全面推进巡察整改:一是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抓好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