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袁敏督导昭化区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20:21:4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1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来昭化区督导昭化区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何宁,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杨志宏到会指导。

会前,区委常委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标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自强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区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听完大家发言后,袁敏指出,民主生活会是最重要的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形式和载体。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准备“精”、批评“诚”、风气“正”,做到了“真剖析、真反思、真整改”,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预期目标、收到了良好成效。她强调,要突出讲政治铸忠诚,带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突出拼经济比发展,始终迸发“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全力交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始终心无旁骛干事业谋发展,竭尽全力拼经济比发展,千方百计惠民生保安全;要突出抓班子带队伍,大力发扬斗争精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持续用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要突出勇担当重实干,强力锻造唯实惟先领导团队,带动全区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要讲政治重学习、讲责任重发展、讲团结重协作、讲纪律重品行,在新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新气象、新面貌,奋力推动昭化发展再上新台阶,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勇争一流、再立新功。

刘自强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区委常委班子将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带头凝心铸魂强党性,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昭化现代化建设事业的磅礴力量;将带头不忘初心担使命,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带头锐意进取谱新篇,大力实施“1456”发展战略,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省委、市委赋予昭化的历史使命和重大任务落实好完成好;将带头从严治党正风气,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传承发扬优良作风,永葆共产党人清廉政治本色;将带头不折不扣抓落实,提高抓整改的政治自觉,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对联系镇、分管单位民主生活会的督促指导,引领带动全区各级党组织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