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7 20:2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一二七号)《中华人民共和国预备役人员法》。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预备役人员法》对于加强预备役人员队伍法治化建设,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上下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预备役人员法》,引导广大适龄青年依法履行兵役义务,积极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要密切军地协作,严格落实拥军优抚各项政策措施,及时研究解决政策实施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不断增强军人军属荣誉感、自豪感和幸福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领会,紧扣部署、紧盯任务、紧贴实际抓落实。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全面梳理2022年“三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加快谋划2023年重点项目,全面启动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园区建设等重点项目和重点任务,实现“三农”工作“开门红”;要聚焦重大任务、重点工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定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扎实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奋力开创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研读省政府出台的若干政策措施,围绕政策抓落实、抓谋划,聚焦资金投向狠发力,主动争取、抢先对接,最大限度争取试点建设和专项资金支持,让更多政策红利在昭化落地开花;各分管区领导及相关责任单位要扛牢经济发展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省政府在财税、项目审批、助企纾困等领域的硬性要求,创新工作举措,积极开展宣传普及,确保惠企惠民政策不漏一企、不落一人,合力推动全区企业稳中向好、进中提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