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家镇召开2022年度村(社区)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21 16:10:3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2月21日,王家镇召开2022年度村(社区)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大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朱洵池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站所负责人共30余人参会。

会上,12名村(社区)支部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朱洵池就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有针对性的指出各村(社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随后,参会人员现场对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朱洵池强调,一是突出首位首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党支部要坚持把政治学习放在第一位,全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坚定拼经济搞建设,坚持抓党建优服务、树形象,充分调动镇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确保全党员干部劲头落到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上,实现党建和发展同频共振、融合共赢。二是持续常抓不懈,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各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增强党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实后进支部整顿,提高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质效,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建强乡村干部队伍,回引培养一批涉农人才,发挥好驻村帮扶力量作用,健全村党组织领导的村级组织体系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树立正确意识形态各党支部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做深理论学习品牌、做响理论宣讲品牌、做实理论研究品牌,不断增强干部群众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要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定期分析研判,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完善风险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和联动处置,坚决确保意识形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