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四川省诗书画院写生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昭化古城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21 17:4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2月21日,四川省诗书画院写生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昭化区昭化古城举行,四川省政协原主席、省诗书画院院长秦玉琴出席并为我区授牌。省诗书画院常务副院长王琼,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并致辞。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出席授牌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明元主持授牌仪式。

四川省诗书画院成立于1984年,自建院以来,该院便以继承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出人才、出名家、出精品为宗旨,积极培养我省书画艺术创作拔尖人才,开展高层次的创作和研究,宣传创研成果,努力促进对外艺术交流,不断推出有影响力的精品力作,成为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专业诗书画院。


刘自强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秦玉琴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昭化历史文化厚重,人文资源禀赋,是“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灿若星辰的历史名人巨匠们在昭化的历史长河中留下了不朽的诗篇,共同谱就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之路。昭化区委、区政府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诗书画院等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帮助下再现历史的荣光。新时代的昭化仍然保持“懿文明礼”的精神追求,在传承弘扬传统文化中,努力开辟一条文旅繁荣经济发展的崛起之路。

刘自强表示,诗、书、画、印是中国文化艺术的四大瑰宝。自成立以来,四川省诗书画院发现、培养了一大批在优秀的诗书画艺术家,创作了一大批奉献中国、影响世界的传世作品。四川省诗书画院写生创作基地在昭化区挂牌,将为昭化广大文艺爱好者提供欣赏和学习名家诗书画作品的机会,更将为我们保护传承发展古城文化注入新的活力,充分体现了省诗书画院名家的艺术担当,彰显了省诗书画院对昭化的深厚情谊。希望昭化乃至广元艺术界的各位朋友努力从优秀艺术作品中汲取营养,不断提高自身创作水平和文化品位,希望省诗书画院的各位艺术家能以挂牌为契机,多到昭化游览,通过笔墨丹青、金石玉琢,书写昭化、宣传昭化,呈现昭化的别样之美,让美丽昭化走向全国、拥抱世界。


王琼表示,昭化古城历史悠久、文韵深厚、人杰地灵,不仅有“天下第一山水太极”奇观之美誉,更有闻名遐迩的三国古遗址群落。相信艺术家们漫步在这座活化石之城中,在历史人文发生的第一现场,感受深远文化所带来的视觉震撼与精神熏陶时,定能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艺术作品。同时,希望四川省诗书画院写生创作基地的建立能够为促进昭化昭化的文化艺术发展,提升文旅建设文化品质和内涵,丰富地方人民精神文化生活,起到重要的积极作用。

据悉,省诗书画院的艺术家们还将深入昭化古城、天雄关、牛头村、大朝驿、松宁桥等地进行采风写生活动,并举办书画进万家作品展。

省诗书画院党支部副书记、秘书长刘晓英,省诗书画院副院长冷柏青等,区级有关部门、镇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