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水利局党组工作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2 17:09:0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利局

2023年2月17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水利局党组工作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水利局党组反馈了区水利局党组2019年以来领导班子及成员“三个聚焦”落实情况。会上,巡察组副组长王长林同志代表巡察组向区水利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组长陆渊同志提出相关整改建议及工作要求,区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崇军作了表态发言。区水利局全体干部职工、下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区水利局党组能自觉履行行业主体责任,切实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在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农村集中供水、饮水安全保障、防汛减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到位、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二线干部作用发挥不好、对下属事业单位疏于指导、管理和监督等问题。


会议要求,区水利局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区水利局党组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现实考验,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充分认识反馈意见的严肃性和整改落实的紧迫性,认真对待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突出整改的政治性、实效性。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只争朝夕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要诚恳接受问题,坚定整改决心,压实主体责任,抓实问题整改。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班子成员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三要扛起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从“严”处入手,从“细”处着眼,从“实”处着力。把整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紧紧抓住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努力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制度就覆盖到哪里,问题出现在哪里、制度就完善到哪里,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作表态发言,区水利局党组将坚决接受区委第三巡察组对我局巡察工作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是统─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抓实抓细。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将专题召开党组会和整改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局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全区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