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民政局党组反馈情况
发布时间:2023-02-23 11:52:4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202211月23日12月23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民政局党组及领导班子开展了常规巡察。2023年2月21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民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林丽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郭磊参加会议并讲话,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仲有举作表态发言,区民政局党组全体成员、局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民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林丽指出,近年来,区民政局党组能持续深入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区委关于民政工作的决策部署,主动推进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切实落实社会救助政策,积极争取并实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指导督促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基层治理红白理事会工作得到省、市充分肯定。但巡查发现,在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方面存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三个聚焦”重要指示精神有差距,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对防范化解风险重视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有差距等问题;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方面存在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政治责任意识不强、整改措施落实在纸上、巡察反馈问题仍然存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全面不彻底,持续推进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不够、未形成人心思齐、人心思干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履行项目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现金管理法规制度执行不到位、风险防控意识差,公务租车不合规,资金支出审核审批责任落实不到位,坐收坐支、截留非税收入等问题;在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方面存在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有差距、民主集中制“形”重于“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有差距等问题。

巡察反馈意见要求,一是强化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政治责任意识,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二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三个聚焦”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工作满意度。三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四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

郭磊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度政治责任感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巡察整改是政治试题,必须严肃作答;是政治责任,必须牢牢扛起;是政治任务,必须坚决完成。二要动真碰硬强落实,以务实重干的担当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区民政局党组要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下大力气推进巡察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整改成效取信于民。三要凝心聚力强监督,以抓铁有痕的作风确保整改到位。要坚持开门整改,反馈的问题、整改目标、整改成效要及时进行党内通报、向群众公开。要加强监督检查,局党组要建立巡察整改工作协调机制,及时解决整改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仲有举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针对性和指导性非常强,区民政局党组完全接受。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和危机意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全面抓好各项整改落实工作,努力把巡察组的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具体行动、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