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第一期“我的葭萌青春”——年轻干部交流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23 20:5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进一步掌握全区年轻干部工作生活情况,激励年轻干部主动担当作为。2月23日,昭化区第一期“我的葭萌青春”——年轻干部交流座谈会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讲话并对全区广大年轻干部寄予殷切期盼。

座谈会现场气氛融洽热烈,15名引进人才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工作体会和理想抱负,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建言献策。

听取完大家发言后,刘自强也分享了自身早年求学之路和工作心得体会。他指出,各位引进人才的发言,充分展现了年轻干部的朝气与活力,从大家身上看到了昭化未来发展的希望。人才工作一直是区委最为关心的工作之一,区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区委全力推动“人才强区”战略,区委人才工作会议明确了未来五年昭化人才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具体抓手,提出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大力实施“红色薪火”工程和暖心赋能行动,努力建设一支储备足、素养好、学历高、堪当发展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全面落实引进人才住房保障、安家补助、工作补助等生活待遇和经济待遇,着力解决年轻干部工作、生活问题,不断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建功立业,努力做到“人尽其用,才尽其用”。经过不断努力,全区人才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年龄学历结构更加合理,所有轻人才都能在昭化找到自己的舞台、成就自己的精彩。

刘自强强调,全体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昭化的舞台十分广阔,要把人生目标设定得更加务实可行,让理想抱负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让充沛的才华支撑抱负,认真审视过去、把握现在、谋划未来,把漫漫人生路走好、走准、走稳、走正;要学会用政治的眼光看待问题,努力做到知行合一。要懂政治、讲政治,学习贯彻落实好上级精神与指示要求。要懂团结、会协作,善总结,处理好上下级和同事关系,努力提升自己。要有原则、守底线,做到忠诚为民,宽容守正,作一名政治过硬、作风过硬,工作能力突出的好干部;要不断学习,努力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在用基本理论武装头脑的同时,广学知识,优化知识结构,精通业务,成为行家里手。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刘自强号召,全体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敬畏历史,使自己的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敬畏百姓,让自己所做的事情对得起养育我们的人民;敬畏人生,将来回首往事时,不会感到后悔”,主动想事,主动谋事,主动干事,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安亚斌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