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扎实抓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4 10:37:3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近日,气温回暖,加之长期干旱,森林防灭火工作压力增加,柏林沟镇抓住春季森林防灭火的重点难点,多措并举扎实抓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全镇上下严格执行《广元市人民政府2023年森林防火命令》,成立了书记镇长双组长的森林防灭火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书记镇长包片,班子成员包村,联村干部包组,村(组)干部包户、护林员包山,将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让所有干部绷紧森林防灭火的弦,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

积极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新媒体,采取线上和线下多种方式进行宣传,镇上每天上午十点和下午三点都利用村村通广播对森林防灭火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定时进行宣传,每天镇森林防灭火流动宣传车进村组进行宣传,各村社群不定时的将一些关于森林防灭火的违法违纪处理的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各社并专题召开了一次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各重要路口和重要场所都张贴了森防令,镇党委政府又投入五万多元对森林防灭火的相关标识标牌进行了增加,损坏的进行了更换,全镇上下营造了森林防灭火的良好社会氛围。

强化应急准备。镇党委政府同周边的卫子、清水、太公、龙王等镇签署了联防联控协议,各村分别进行了一次防火演练,每月镇森林防灭火办公室坚持对储备物资进行一次检修,坚持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有效确保了森林防火联防联控联动,做到了拉得出,打的住的目标。

认真督导检查。每个月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长带队对各村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对连续两次排名后三位的村将严肃问责,镇森林防灭火办公室每月对护林员进行考核,每月一通报,对做得好的护林员进行表扬,对连续三次做得差的护林员实行清退,并坚持每天对护林员进行督促提醒,截至目前,全镇护林员APP每天上线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