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拆除彩钢棚 有效规范市场秩序
发布时间:2023-02-24 17:3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农贸市场管理,改善城市环境,223日上午,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青梅路农贸市场口9户商家乱搭乱建的彩钢棚进行了集中拆除。据了解,这些彩钢棚均由商家私自搭建,以彩钢板和复合板为主,用于堆放货物,且该区域住户较为密集、巷道狭窄,违规搭建的彩钢棚不仅占用人行道,阻碍行人通行,而且由于有的彩钢棚存在了十余年,钢结构存在严重的锈蚀、变形等现象,如果遇到大风等恶劣天气,容易倒塌砸到人,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本月中旬开始,区执法局多次进行排摸取证,通过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等方式要求所涉当事人自行拆除,当事人均未执行。今天我们对区域内9户违法搭建彩钢棚,依法强制拆除,此次整治活动出动联合执法人员30余人,拆除工人3人,分三组开始实施。”区综合执法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母俊说。

为保证此区域彩钢棚能够顺利拆除,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社区,提前对违建商户一一进行沟通协调,并将拆除后的材料交由商家自行处理,减少商家的经济损失。

“拆了后,我们行人通行肯定方便多了。街道也会变得敞亮、漂亮。”居民杨先生说。

目前,执法人员已经依法拆除9户商家的彩钢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严格按照“清查、整治、巩固、提升”的标准,多措并举持续做好城区内私搭乱建排查整治工作,确保私搭乱建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及时拆除,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